不修改源码实现:去掉DiscuzX3.4的portal.php或forum.php后缀

2018-03-08 3404 0条评论

很多站长都想去掉discuz的portal.php或forum.php后缀,网上的大部分教程都是叫你去修改各种地方的discuz源码,现在葱子给大家提供一种不用修改源码就可以实现的方法。

以服务器环境(wdcp)为Nginx为例,打开网站的配置conf配置文件:
我们会看到在配置文件里面有一项配置信息为:

 index   index.html index.php index.htm;

这项配置信息的目的就是指定Nginx默认访问的首页文件,并且排在最前面的优先访问。

针对这个特性,我们可以这样来做:

比如你的discuz网站首页是portal.php,那么为了去掉这个portal后缀,你看将portal.php写到index配置信息的最前面。

如图:



 

同理,如果你是forum.php是首页,按照同样的操作即可去除forum.php后缀。

最后一步:修改完以上配置信息,请重启一下Nginx,同时清理浏览器缓存即可生效。

针对apache、iis等环境,也可以根据这个思路来操作,具体怎么做,各位站长自行摸索一下。

文章版权及转载声明

本文作者:符文浩 网址:http://blog.fuwenhao.com/post/38.html 发布于 2018-03-08
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。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
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3404人围观)参与讨论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

取消
微信二维码
微信二维码
支付宝二维码